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討論scrum的幾個問題?


討論scrum的幾個問題?


1.怎樣佈置團隊房間?
最好獨立,封閉,不受外界干擾,總之要使團隊感到舒服。
任務板:每日進行更新
設計板:用於團隊討論設計流程

2.團隊為何要坐在一起?
便於交流,交流很重要。
“一起”意味著:
•互相聽到:所有人都可以彼此交談,不必大聲喊,不必離開座位。
•互相看到: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彼此,都能看到任務板——不用非得近到可以看清楚內容,但至少可以看到個大概。
•隔離:如果你們整個團隊突然站起來,自發形成一個激烈的設計討論,團隊外的任何人都不會被打擾到。反之亦然。

3.項目負責人要不要和團隊坐在一​​起?
最好不要坐在一起,但要坐在附近,當團隊又需要時能很快找到他,坐在一起很容易乾擾到團隊。
產品負責人應該離團隊很近,既方便團隊成員走過來討論問題,他也能隨時踱到任務板前面去。但是他不應該跟團隊坐在一​​起。為什麼?因為這樣他就無法控制自己不去關注具體細節,團隊也無法“凝結”成整體(即達到關係緊密、自組織、具有超高生產力的狀態)。

4.經理或其它能管理你們的管理者要不要和團隊坐在一​​起?
最好不要坐在一起。
我是這麼看的,如果你是Scrum教練(或許同時也是經理),就應該盡可能貼近團隊。但不久以後,就離開他們,讓他們凝聚在一起,自我管理。然後每隔一段時間(不要太頻繁),就去參加一次他們的sprint演示,看看任務板,聽聽晨會。如果發現有可以改進的地方,就把Scrum master拽出來指導他。但是不要在團隊面前這樣幹。另外,如果團隊足夠信任你,他們不會看見你就閉上嘴巴,那去參加他們的sprint回顧也是個好主意(參見“我們怎樣做sprint回顧”)。
對於運轉良好的Scrum團隊,只需要保證他們可以得到一切所需的東西,然後就可以任他們自由發揮了(除了sprint演示以外)。

沒有留言:

[GPO] 在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(AD) 網域環境,新增Microsoft Edge群組原則管理

[GPO]  在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(AD) 網域環境, 新增Microsoft Edge群組原則管理 在還沒有被微軟強迫使用Edge前,對於一些老舊的網站,還可以使用IE。 因此在公司環境,之前有為IE和google chrome,寫入配合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