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效果比較好的開發模式–SCRUM

效果比較好的開發模式–SCRUM


Scrum是一種迭代式增量軟件開發過程,通常用於敏捷軟件開發。Scrum在英語的意思是橄欖球裡的爭球。雖然Scrum是為管理軟件開發項目而開發的,它同樣可以用於運行軟件維護團隊,或者作為計劃管理方法:Scrum of Scrums.
  Scrum的開發模式過程:
  1、將一個產品或項目的backlog分割成多個Sprint(衝刺階段) Backlog,這個Sprint Backlog是按人力物力決定
  2、然後每個Sprint的周期不要太長,一般以一、兩週為一個開發週期
  3、每啟動一個Sprint的時候,都要先開一個Sprint planning meeting,對該Sprint Backlog進行分配到個人,並預測時間(以小時計算)
  4、在Spring進行的周期內,每天早晨花費15分鐘左右的時間開一個Daily Scrum meeting
  5、在Spring完成的時候,要開一個Spring review meeting,並將成果演示給Product owner看
  6、最後團隊成員召開Sprint retrospective meeting,總結問題和經驗。
  7、這樣周而復始,按照同樣的步驟進行下一次Sprint.
  Scrum開發模式中的一些專業術語:
  1、backlog:可以預知的所有任務,包括功能性的和非功能性的所有任務。
  2、sprint:一次跌代開發的時間週期,一般最多以30天為一個週期.在這段時間內,開發團隊需要完成一個制定
     的backlog,並且最終成果是一個增量的,可以交付的產品。
  3、sprint backlog:一個sprint週期內所需要完成的任務。
  4、scrumMaster:負責監督整個Scrum進程,修訂計劃的一個團隊成員。
  5、time-box:一個用於開會時間段。比如每個daily scrum meeting的time-box為15分鐘。
  6、sprint planning meeting:在啟動每個sprint前召開。一般為一天時間(8小時)。該會議需要製定的任務
    是:產品Owner和團隊成員將backlog分解成小的功能模塊,決定在即將進行的sprint裡需要完成多少小功
    能模塊,確定好這個Product Backlog的任務優先級。另外,該會議還需詳細地討論如何能夠按照需求完成
    這些小功能模塊。制定的這些模塊的工作量以小時計算。
  7、Daily Scrum meeting:開發團隊成員召開,一般為15分鐘。每個開發成員需要向ScrumMaster匯報三個
    項目:今天完成了什麼?是否遇到了障礙?即將要做什麼?通過該會議,團隊成員可以相互了解項目進度。
  8、Sprint review meeting:在每個Sprint結束後,這個Team將這個Sprint的工作成果演示給Product Owner
    和其他相關的人員。一般該會議為4小時。
  9、Sprint retrospective meeting:對剛結束的Sprint進行總結。會議的參與人員為團隊開發的內部人員。一般該會議為3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如何在Windows的事件檢視器event viewer,查詢開機關機的紀錄

Windows 如何 事件檢視器 查詢開機關機紀錄 Step1: 打開windows的 「 事件檢視器 」,開啟「 建立自訂檢視… 」視窗,在「事件記錄檔」選項,將「Windows 紀錄」內勾選「系統」選項。 Step2: 內含/排除事件識別碼: 」排除事件識別碼打「6005,6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