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[GPO] 在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(AD) 網域環境,新增Microsoft Edge群組原則管理

[GPO] 在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(AD) 網域環境,新增Microsoft Edge群組原則管理

在還沒有被微軟強迫使用Edge前,對於一些老舊的網站,還可以使用IE。

因此在公司環境,之前有為IE和google chrome,寫入配合的group policy。
讓使用者,可以登入電腦時,開啟瀏覽器時,預設就開啟特定網站連結,和預先建幾個公司常用的網站連結,也就是我的最愛。


因為在建立GPO的過程中,閱讀微軟的教學文件,有些理解錯誤問題(我覺得是MS內容表達有問題),因此當作做個記錄,避免再次的走到這個坑。


首先要到微軟的網站上下載Edge的「群組原則」範本,注意自己的Edge版本來下載對應的範本

網址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edge/business/download





將會下載檔案 : MicrosoftEdgePolicyTemplates.cab
這個CAB檔案,是微軟的一種封裝格式,簡單說也是一種壓縮檔。
解開後,裡面會有 MicrosoftEdgePolicyTemplates.zip,再解開後,裡面會有不同語系的原則說明的資料和範本檔(adm/admx)


解壓縮之後一樣透過系統管理範本匯入\MicrosoftEdgePolicyTemplates\windows\adm\zh-TW路徑下的msedge.adm即可。


接著開啟「群組原則」,選擇電腦設定/使用者設定 -> 系統管理範本 -> Microsoft Edge


(如果沒有複製msedge.adm,則不會有Microsoft Edge的原則)

接下來,就可以看到許多可以控制Edge的設定項目。
例如: 設定顯示首頁按鈕、設定首頁網址、設定起始動作、設定起始網頁等功能…


======接下來我想要抱怨"ManagedFavorites 設定我的最愛設定"=======

文件連結如下:
https://learn.microsoft.com/zh-tw/deployedge/microsoft-edge-policies#managedfavorites


但是使用它的範例,根本無法把我想要建立的我的最愛,給設定出來。害我以為,一直是我設定錯誤的問題。



後來苦惱一段時間後,想起之前也有設定Google Chrome的經驗,也想到MS Edge browser的核心,其實原生也是Chrome,也許拿Chrome的書籤設定來貼,有機會可以用。

於是複製chrome的設定,套用後,還真的可以用。
忍不住想抱怨,微軟的範例,在寫什麼東西。同樣的東西,Chrome就表達的比較清楚,減少我們管理者的困擾。





參考資訊:
https://learn.microsoft.com/zh-tw/deployedge/edge-learnmore-provision-favorites
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edge/business/download?form=MA13FJ

https://www3.sips.ntpc.edu.tw/wordpress/?p=5446

https://blog.alexw.net/2020/10/12/ad-%E7%92%B0%E5%A2%83%E4%B8%8B%E6%8A%8A%E6%96%B0%E7%89%88-edge-%E6%90%9E%E5%BE%97%E8%B7%9F-chrome-%E4%B8%80%E6%A8%A3%E6%AC%B8-%E4%B8%8D%E6%98%AF/

https://admx.help/?Category=Windows_10_2016&Policy=Microsoft.Policies.MicrosoftEdge::Favorites&Language=zh-tw

https://learn.microsoft.com/zh-tw/deployedge/configure-microsoft-edge
https://learn.microsoft.com/zh-tw/deployedge/microsoft-edge-update-policies#installdefault


補充資訊:

設定Edge啟用IE模式及企業網站設定
https://blog.twtnn.com/2021/06/edgeie.html



沒有留言:

如何在Windows的事件檢視器event viewer,查詢開機關機的紀錄

Windows 如何 事件檢視器 查詢開機關機紀錄 Step1: 打開windows的 「 事件檢視器 」,開啟「 建立自訂檢視… 」視窗,在「事件記錄檔」選項,將「Windows 紀錄」內勾選「系統」選項。 Step2: 內含/排除事件識別碼: 」排除事件識別碼打「6005,6...